公共体育教研室认真学习研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精神

发布者:金梅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934

公共体育教研室认真学习研讨

《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精神

 

1023日下午,公共体育教研室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形式,组织全体老师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最新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会议由公共体育教研室主任仝伟主持。

会上,仝伟老师首先介绍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的出台背景,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这一文件,通过学习老师们明确了《意见》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以及主要目标,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讲话精神。老师们结合自身的教学实际,分别从教学、办学条件、评价机制、组织保障等方面就如何深化我校体育教学改革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O80H}RFRNTCW92KID8LXZ`1


与会老师一致认为:国家层面有关学校体育改革政策文件的密集出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体育的重要论述,对体育教育工作者来说是一种极大的鼓舞。而教会学生健康知识、基本的运动技能和专项运动技能,让每一位学生都能享受到运动的乐趣则是我们共同的使命与责任。要让全体学生都能动起来,包括有各类障碍的学生,一个都不能少。要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推广中华传统体育项目,与课程思政相结合,将培养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融入体育课教学中,涵养阳光健康、拼搏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及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到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为推进我校体育各项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仝伟  张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