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系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卫体领域专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张启昕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948

   9月23日下午,体育教育系在102办公室开展教研活动,会议由系主任徐五所主持,副院长金梅、徐冬晨以及体育教育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徐主任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教师展开热烈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要加快体育强国建设。“要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要加快推进体育改革创新步伐,更新体育理念”,一系列讲话精神让老师们备受鼓舞。在交流讨论中,徐冬晨副院长提出要进一步提高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加大力度改造和新建体育场馆以更好地为学生提供所需的运动场所;戴群教授以倡导全民健身为出发点,提出了利用学校部分空闲用地来建简易的体育设施,丰富师生的体育生活;王莉副教授以响应国家全民健身对我校体育场馆进行社会有偿开放、利用对社会开放体育设施推动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在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的培养中加入对学生未来就业方面的引导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对体育工作的相关思考。老师们结合体育学院的发展和学科专业建设,积极献言献策。

金梅副院长指出,体育教育系要带领全体老师进一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大部署落实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各项工作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凝心聚力,在推动体育强国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努力做贡献。之后金院长又带领老师们一同研讨推进教学平台建设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刘皓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