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张启昕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945

    2020920日下午,体育学院在实训楼103会议室召开了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新生见面会。见面会由新生班主任赵伟健老师主持,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启昕老师,副院长金梅教授、徐冬晨副教授,辅导员努尔老师以及体育学院全体学生出席了本次会议。

下午3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新生见面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首先,金院长代表体育学院全体教师,对2020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在致辞中说到:“坐落于“博爱之都”,秉承“博爱塑魂”办学理念的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将竭尽所能为大家提供更好的学习训练环境,帮助你们成长,见证你们的青葱岁月”。金院长希望同学们继承和弘扬“博爱、自强、求实 创新”的南特师精神,做一个有担当、敢担当、能担当的体育人。

   徐院长建议同学们学会制定目标,选好方向,学会自我学习,发现自己的不足,并通过自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学习的方法,介绍了自己对于生活态度的转变。告诫同学们一定要积极地参与活动,善于与人交往,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


而后,辅导员努尔老师结合校园疫情防控对同学们提出了学习、生活和常规管理等方面要求,提倡不聚众、戴口罩、多通风、勤洗手的习惯,并开展了安全和防诈骗教育以及军训动员。

班主任赵伟健老师提出合理时间管理的要求,并让学生懂得在四年大学生活中学会“不抛弃,不放弃”,积极学习、拓展视野。提倡同学们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尽量用有限的时间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在校优秀学生代表许可通过自己的经验对自己学习、生活与综合能力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同时提倡新生更好的利用大学的平台去发挥自己的能力。新生代表陈艺洋也通过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憧憬进行了发言。

最后,张启昕书记进行总结讲话。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新环境,融入南京特师这个“博爱”大家庭,引导广大青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同时发扬不断进取、勇攀高峰的体育精神,在充满“博爱文化”的特师校园携手共进、团结拼搏、茁壮成长。

(文/赵伟健 图/陈子海 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