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20年江苏省高校体育教育专业联盟会议

发布者:金梅发布时间:2020-07-20浏览次数:1143

  为积极贯彻教育部人才培养相关精神,全面提高体育教育专业建设水平和专业人才培养质量。717日至19日,由苏州大学承办召开“2020年江苏省高校体育教育联盟工作会议”。体育学院体育系主任徐五所、公体教研室主任仝伟以及体教专业王莉和杜子睿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集中对“共建共享共赢,打造江苏体育教育专业‘金课’群”和“基于中小学体育教育需求的体育教育专业课程体系改革与创新”两大板块内容进行研讨。第一天会议,首先由张家港文旅局局长孙建忠致欢迎词,苏州大学校长助理王家宏教授对体育类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与评选的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解读,南师大、扬大、南体、南通大学、苏大五所高校的专业建设负责人分享了体育教育一流专业建设点的经验。在分别听取五所高校体育教育一流专业建设的经验后,省教育厅高教处邵进处长为大家做总结性发言,邵进处长讲到:“新时代社会基本矛盾正在悄然的发生变化,高等教育的关键是内涵发展,提升质量,要把“课程思政”、“打造精品课程”作为工作重点,发扬体育精神,提升学生体质”。

会议期间,省体育局青少处刘斌处长对我省“体教结合”工作布置与推进进行汇报,各专业负责人也对体教结合工作、一流课程建设工作以及体育教育专业集中关注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讨论。会议最后,教育厅体卫艺处张鲤鲤处长,对本次会议进行点评。呼吁在会的各单位负责人,加强协作,努力为江苏的体育教育专业发展添砖加瓦。


二天,大会还为参会人员组织了专题培训,邀请到上海体院唐炎教授,从一流课程建设实践经验分享--以《学校体育学》课程为例,为大家解读了一流课程如何建设;中国高等教育出版社范峰社长,为大家介绍了体育类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的相关要求和方法;苏州大学张林教授为大家分享了《运动生理学》申报成为国家精品在线课程的经验与方法。

通过参加会议及专题培训,学院参会的教师们深受启发,进一步明确了未来体育教育专业的发展方向,同时通过交流学习也与其他兄弟院校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希望也坚信在不久的将来,学院的体育教育专业一定能够取得长足的发展。杜子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