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新生活 开启新征程---体育学院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金梅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1597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的开端,是引导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的重要环节,也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帮助我院2019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环境,完成角色转换,做好人生规划,体育学院于9月8日晚、9月9日晚召开了两场新生入学教育及新生班会。


学院书记、班主任围绕校纪校规、文明行为养成、理想信念、安全稳定、班级建设为学生做了详细的讲解,旨在引导新生努力养成文明行为习惯,以昂扬向上、饱满热情的面貌迎接大学生活。学院院长、副院长、教研室主任分别就体育教育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就业前景、专业技能要求等结合学科发展趋势给学生做了全面的介绍。


    通过系列的入学教育,不但增进了新生对学院和专业的了解,而且让他们初步了解社会需求和专业发展前景,激发专业自豪感、增强专业归属感,调动专业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今后规划大学生活和专业学习打下了基础。